盲校运动会,让志愿者做你的“眼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566

   本网讯(青媒见习记者陈晓秋1026日早晨8时整,我校体育学院学生会在武汉市盲童学校开展参与盲校秋季运动会的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由武汉盲校工作部、盲校老师主办,体育学院开展此次活动是为了帮助盲童顺利参与到运动会中,体验运动乐趣,丰富课余生活,据了解,参与这次活动的成员有体育学院志愿者有志愿协会会长赵倩、盲校工作部部长朱婷婷等20人。对于参与盲校秋季运动会的原因,志愿协会会长赵倩表示:参与这样的志愿工作是社会青年应当做的事,不仅锻炼了自己,也可以帮助盲童,他们只是在视力上有缺陷,他们也需要运动,身心才会更健康。

这次盲校秋季运动会中,比赛项目有跳远、投球、跑步。体育学院志愿者们主要的工作是为盲童捡球、陪同盲童一起赛跑、收纳成绩。在运动场上,不管是50米还是200米,志愿者会牵着盲童的手,紧随着他们的步伐,不断地鼓励他们向前跑,给予他们不断超越自我的勇气。在跳远时,志愿者为维护盲童的安全,总会站在他们的身边。每一位盲童比赛完之后,志愿者会带着每一位盲童回到自己的班级。志愿者缪庆林告诉记者说:因为盲童的特殊性,他们会因为害怕不敢向前,我们需要给他们更多的鼓励,让他们不再害怕。

赛后,一名叫做王天佑的盲童向记者表示,自己参加了30米和200米的赛跑,因为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的帮助,自己才会勇敢的向前跑。志愿者缪庆林赛后表示,尽管是第一次参加盲校秋季运动会,但是感触颇多。

活动最后,武汉市盲校教师张龙带着盲童和体育学院20名志愿者合影,至下午5时整,盲童秋季运动会正式结束。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