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学生防诈骗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428

   为了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诈骗情况的发生,312日,根据《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防诈骗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体育学院组织了防诈骗安全教育大会。本次活动在学校老图书馆报告厅3举行,学院的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大会由辅导员李祖平老师主持,学工办主任镇方松及全院在校生共计335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教育大会.

   活动中,李祖平老师首先给同学们放映了一部防诈骗的宣传片,视频中各种生动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对于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有了充分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对于诈骗的认识。随后李祖平老师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和体会给同学讲解分析了诈骗人的心理,引导同学们自觉增强反诈骗意识。最后李老师总结并告诫同学们:“不管诈骗手段如何改变,一定要看清诈骗的本质!”提醒广大新生们提高防范意识,遇到电话或者网络诈骗采取不理会或者举报的方式,切莫因贪小便宜的心理而遭受损失。

    会上镇方松老师说道:学生安全工作是一切学生工作的基础,守好安全工作底线是我们身处学工一些老师时刻紧绷的一根弦,体育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每周一定为学院学生安全工作日,以集中组织方式扎实做好学院学生安全教育引导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会后,各班级根据要求组织全班同学一对一签订了《防诈骗安全告知书、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