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学生安全教育注意事项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977

    1、春季是心理疾病多发季节,要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
    2、重视对传染性疾病的预防工作。流感、麻疹、风疹、百日咳、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结核等呼吸道传染病,可通过空气、短距离飞沫或接触呼吸道分泌物等途径传播。传染病控制的三个基本环节为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者。做好任何一个环节,即可有效地控制传染病的流行。
   3、春季动物容易躁狂,提醒学生切勿逗猫逗狗,遇见流浪猫狗提前避让。被抓伤、咬伤一定向老师汇报,并及时打疫苗。狂犬病可防不可治,感染后死亡率100%,切勿大意。
   4、不得以班、团名义组织集体性的春游踏青活动。班、团组织校外主题教育活动需按程序备案。学生有出游需求,可由学生自发组织,不得占用教学时间,不得离开武汉市,不得在外过夜,需要签订安全责任书,并在辅导员处报备。
   5、要加强晚间考勤管理。提醒学生找工作求职、走亲访友,一定要注意人身、财物和交通安全。求职面试多留心眼,提高安全意识,天上不会掉馅饼,不存在突然暴富的人生。骑行共享单车必须遵守交通规则。共享电瓶车进入我校校园,没有电瓶车驾驶经验,在校内校外都不要租用共享电瓶车。
   6、提防新的骗局,真实事例:一个学生买了葡萄,在公交站等车,有人上前求助,希望能给2块钱坐车。学生以没零钱拒绝。对方退而其次说口渴,希望能给葡萄吃。这种请求不算过分,学生就给了葡萄他吃。那人旋即在地上打滚,说肚子疼,葡萄有毒,要求到医院看病或者给钱求医。最后学生给了200块钱了事。
   7、学校各处存在校园贷、在线刷单、捐精、捐卵等小广告,各学院负责铲除自己学院范围内的牛皮癣。并提醒学生不要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