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 传递友善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5浏览次数:899

本网讯:通讯员张旭刚318日下午院组织的主题为“做雷锋同志接班人”的参观武汉雷锋陈列馆活动于武汉雷锋陈列馆举行。该馆设在武汉市硚口区宗关街井南社区,馆内收藏各种与雷锋相关纪念品逾万件,由湖北收藏雷锋第一人黄德宝提供自开馆以来,我院每年三月如期而至。

进入陈列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用镜框装裱好的刻画,红纸刻着毛主席那句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们的箴言:向雷锋同志学习。看到墙上贴雷锋年轻时在部队的照片、柜子里是雷锋的书册和磁带等。同学们纷纷表示:从小听着雷锋的名字长大,此次参观认识了一个不一样的雷锋。雷锋同志对待工作的热情与活力,对待他人的耐心与付出,以及他脸上永远洋溢笑容。

往后走,一面玻璃柜下陈列的是早些年报道雷锋的报纸,陌生的时代、熟知的故事,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大家久久的停驻在报纸柜台前,在脑海里想象着雷锋的身影。在最后边的墙,首先是一个雷锋的金属头像,头像旁边陈列着三排关于雷锋的物品:喝水的水壶、印着雷锋头像的玻璃瓶、复古的水杯。这些充满红色气息的物品,牵引着我们的思绪不停的飞向那个红色年代,飞向那个“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年轻人。

用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指引人生,把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继续发扬光大,我们青年都应该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实践中创造人生价值活动结束后负责人杨零感慨道。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