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2018 年教研课题申报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563

本网讯 6月7日下午1:30分,我院2018年教研教改课题立项申报研讨会在会议室举行。院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2018教研课题申报老师及副教授职称以下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副院长孙利红主持会议。

会上,陈珊等16位2018教研课题申报老师通过申报书或PPT的形式,围绕课题研究队伍、立项背景和意义、研究内容和拟解决的问题、实施方案设计和解决问题方法、创新性和预期成果、实施范围和推广应用价值及研究基础和保障措施等七个方面限时3分钟进行汇报展示。院学术委员会7位专家教师根据《2018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研教改课题立项评审指标》进行打分。

汇报展示完毕,曹秀玲教授对教师们的课题申报进行点评。她说,老师们的课题选题有意义,能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及特长研究对促进教学工作的改革和发展影响深远。同时,她指出,课题相关研究分析(现状)应加强凝练项目实施计划板块并不限篇幅,应更加深入、全面地阐述特色”不需太多,应更加突出重点。

副教授黄志强则对课题的写作等细节方面提出了几点中肯的建议。即简介里的名称、级别要填写准确成员不包括主持人。现状研究中不应堆砌政策,需精要引用和阐述各部分应注意字数控制,严格按照要求撰写申报书研究基础部分,分两大块,一是主持人自身的另一部分是课题组成员的。

孙院长要求与会教师根据学校的文件要求及院学术委员会专家教师的点评建议,抓紧时间修改申报书,及时上交申报材料。并就后期的其他课题申报项目进行了安排与说明。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