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国家级和部委级项目申报专题指导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792

1月4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学科建设办公室举行2018年国家级和部委级项目申报专题指导会。指导会邀请湖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士,张春合副教授主讲。科研处副处长吴田、体育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聆听申报指导会。会议由体育学院副院长沈友青主持。

吴田首先肯定了体育学院2017年以来在科研成果及教师职称评审中取得的良好成就。他说,科研处历来重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在抓基金、抓项目上,要宜早不宜迟。2018年是我校申硕发展年,在2017年立项再创新高的基础上,希望2018年经费突破2千万,围绕这一目标,他介绍了学校出台的一系列举措和政策资助。

张春合副教授从申报高级别课题的“道”与“术”两个方面对国家级和部委级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深入的分析。具体内容广泛涉及国家课题评审的评析标准、申请课题和撰写标书的起点、申请课题的选题、申请课题的综述、研究内容方面的问题、课题组成员问题以及其他诸如经费、论文的用语、标点符号精确度等。就申报选题环节,张教授总结出要“时代性、新颖、政治导向、大小适度、概念清晰、研究明确”;而就综述方面,他提出了两点建议,即对国内外研究现状要有述评,研究现状述评要合理,课题要全面、准确、深入。具体;对研究内容方面提出了用力到位、思路清晰的建议。为了达到更好地申报指导效果,让指导更直观,现场,张教授还就我院两位教师的申报书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和点评。此间,张教授旁征博引、举例形象生动,显示出深厚的学术功底和丰富的申报经验。提问交流环节,在场教师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沈友青感谢吴处长对体育学院在科研项目工作上的支持和科研成果上的肯定,对张教授的指导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接下来将尽自己的努力为学院争取更多的利益,希望各位老师积极行动起来,组建好团队,深入到科研领域,冲击2018年的科研量。

 

专家介绍:

张春合,男,湖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士,副教授。湖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兼任上海体育学院、湖南工业大学硕士生导师,省级青年骨干教师,湖北省“七个一百”项目入选人才。三级跳远项目一级运动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训练学学分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高校运动医学教学研究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院校委员会副秘书长;世界休闲体育协会常务委员。截止20178月,以第一作者或独著在《中国体育科技》、《体育学刊》、《北京体育大学学报》、《武汉体育学院学报》、《沈阳体育学院学报》、《西安体育学院学报》、《体育与科学》、《天津体育学院学报》、《上海体育学院学报》等体育类核心(CSSCI)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ISTPEI检索3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省部级课题5项。研究成果获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项,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光明日报出版等出版专著多部。其课题《健康中国背景下我国校园足球生态系统研究》成功申报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