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院长美国访学之旅报告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473

9月7日下午,体育学院副院长沈友青在学院会议室就美国访学之见闻和感受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中沈院长从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以及访学学院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社会研究、社会服务、学生管理和场馆运作等方面做了生动而有趣的报告,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听取了此次报告。

沈院长于2016年8月由学校公派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大学访学一年。通过一些访学课程的学习,沈院长对美国文化和教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为了更加深入了解中美体育教育的差异,沈院长亲临多个体育院校、场馆、健身俱乐部等考察、观摩和学习。她讲到,国外教育更注重讨论、分工明确、认真务实和精益求精。此次访学,她不仅完成了自身学习任务,还申报了三个科研项目,其中一个已正式启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专业素养,丰富了个人视野。

通过此次报告会,大家领略了中外风土人情、不同文化,了解了中外教育的差异性,这对自身的学习和教学生涯都是一个很好的提升。有老师表示希望今后也有机会“走出去”,不断提升和发展自己,在挑战中提高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