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7浏览次数:541

9月27日下午,体育学院在5号阶梯教室召开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雷静和、院长武赣龙、副院长杜振巍、副院长沈友青、休闲体育系主任尹开宁、综合办公室主任方韬、辅导员李祖平及体育学院109名2017级新生共同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学工办主任镇方松主持。

典礼伊始,雷静和书记致辞,她简要介绍了体育学院的发展历史和近两年师生取得的突出成绩,赢得新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她说,体育学院是一个快速发展的的学院,学院教师爱岗敬业,学长追求卓越,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为体育学院增添更多的光彩。雷书记给新生们提了三点建议,即三个学会,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和学会做事,勉励大家好好珍惜和把握大学时光,在二师体育学院的本科学习或以后的硕、博士研究生学习中创造学业的辉煌,在今后的工作中创造事业的辉煌,在母校及步入社会后的生活中造家的温馨。国庆及中秋佳节将至,雷书记给全体新生及其家人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大三学生万晓璇代表老生发言,她从学习、实践和做人几个方面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珍惜时间,不要虚度华:二要给自己制定目标,要学有所专、学有所长,努力提升个人素质和综合能力,根据个人兴趣参加学院和学校的学生会、社团,充实自我,发掘自己的能力:三要学会感恩。最后她送给新生们一句话,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共勉。新生代表高静芸发言,她从进入二师体育学院的初衷讲起,表达了初入大学的欣喜和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

“祝贺你们通过艰苦的努力,成为了一名本科大学生;祝贺你们选择了一个美好、健康的专业”,院长武赣龙在典礼上发表讲话,并对新生们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融入集体、学会包容;二要胸怀天下、勇于担责;三要刻苦学习、实现理想。勉励全体2017级体育学院新生怀揣远大理想,踏踏实实学习,同时规范自身行为,形成独立人格,为祖国、为自己磨练本领、学好知识。

此次学院新生开学典礼使新生对体育学院的情况有了更为细致精准的了解,为新生进入学院后的学习、实践和生活指明了方向,为新生注入了在二师体育学院学习、生活的信心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