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特聘教授受聘暨体育科学研究所授牌仪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594

学校举行特聘教授受聘暨体育科学研究所授牌仪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11)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记者李明灯5月11日下午,我校举行特聘教授杨铁黎受聘暨体育科学研究所授牌仪式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举行。首都体育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杨铁黎,校长胡仲军等出席,副校长柯美录主持仪式。

      仪式上,胡仲军为杨铁黎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聘书,并与体育学院院长沈友青共同为体育科学研究所揭牌。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仪式结束后,杨铁黎表示,很荣幸成为二师的一员。希望在接下来的三年内,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尽到自己的绵薄之力。随后,他就目前休闲体育专业的发展趋势作了简短的报告。他认为,休闲体育专业符合当今的体育产业发展需要,如何将专业做得更好,这是我们下一步要考虑的。他相信,在学校领导、体育学院师生的配合下,定能实现体育学院的“十三五”规划。

   胡仲军表示,体育学院在师范类高校还能够保持自己的亮点,并将学科的科研工作做得同样出色,是非常不容易的。希望在杨教授的帮助下,学院可以在更高的平台发展,也希望体育学院能够发挥竞技体育的精神,取得更大的进步。(编辑 道君  摄影 彭学建)

 

专家简介:杨铁黎,现任首都体育学院理论学科部副主任,首都体育学院二级教授。社会兼职有北京市崇文区政协委员、中国市场学会理事、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产业分会委员、中国社会学会体育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委员。近年来,主持 2002年全国教育规划十五规划重点课题《关于我国课余体育训练发展战略研究》和2003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关于我国体育赛事市场化运作过渡性特征的研究》两项国家级课题。专著《职业篮球市场论》一书被评为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2等奖,《学校课余训练改革新视野》被评为第六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研成果优秀专著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