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第二师范学院2018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操作指南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769

一、指导语

(一)新生普查的意义、目的

1.通过心理测试,可以让你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增强心理保健意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主动地调节心理状态,更好地适应环境。

2.通过心理测试,使学校了解学生近期的心理状态,为制定符合学生实际情况的教育管理政策提供参考资料(调查结果仅由心理健康专业人员掌握,为各同学保密,测试结果不影响学籍、入党、奖惩、就业等)。

3.学校将根据生心理普查的总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有效的教育措施,帮助学生更好的进行自我调整,健康地度过大学生活。

(二)答题的要求

1.对于本次测评问卷的回答,既无正确与错误之分,也无好坏之分,只是反映您个人的状态和特点,所以请您按自己的实际情况回答而不要有所顾忌。

2.测试有时间限制,所以每题的作答时间不宜拖延太长,应凭直觉作答。

二、电脑版操作流程

1.登录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网址,在左下角点击“专题网站”,然后在点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入登录界面。

 

2.填写登录帐号(帐号为学号)和登录密码(密码为学号后六位),点击登录,再点击“进入系统”即可进入。

3.进入系统后,点击左边的“心理普查”展现在你面前的是“症状自评量表(SCL-90)”和“大学生人格问卷(UPI)”这就是此次普查需要填写的两份量表。

 


3.点击其中一个量表名称进入测评环节,在仔细阅读指导语后进行测试。

4.全部做完后,点击“做完了”按钮,否则,测试数据将无法保存。

5.完成第一份测评量表后,请回到选择测评量表的页面,点击另一个量表名,进行测评。流程同上。

三、手机版操作流程

1.扫描二维码,进入登录页面;


   2.填写用户名(学号)与密码(学号后6位);

    3.进入待测量表页面,点击“开始测评”;


4.出现份待测量表,请逐一完成(填写顺序不受影响);


   5.第一份问卷完成并提交后,重新进入待测页面,选择并继续填写未测问卷;
   


6.所有问卷全部完成后,会进入个人系统首页,接受其他功能服务并可点击右上角个人资料修改个人登录密码。



7.注意事项:

1在问卷题目未完成的情况下,无法提交;

2未提交问卷的情况下点击“返回”,会导致退出系统,需重新扫码登录,并持续填写问卷;

3在已提交过问卷的情况下退出并重新登录,仅会出现待测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