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609


   本网讯(通讯员  周柳明)11月28日12时15分,体育学院防诈骗安全主题教育大会在二号报告厅举行。为提高体育学院学生防诈骗安全意识,保护学生自身安全。辅导员李祖平主持会议,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参与会议。
  首先辅导员通过播放防诈骗视频的方式,让学生了解到现阶段是被骗高峰期,作案活动手法多样,尤其是安全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人,更容易上当受骗。其次,辅导员李祖平通过举例子的形式,幽默风趣的讲解了自己的亲身经历,教会了我们如何巧妙应对这些诈骗行为,以自身经历提醒大家碰到蹊跷的事,多留个心眼,避免不必要的损失,针对目前学生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提供了行之有效的防范建议,同时告诫学生们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
  通过此次会议,增强了学生的防诈骗意识,提高了学生防诈骗的能力,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听了辅导员李老师的,十分有效,也为自己的疏于防范敲响了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