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18-2019学年度上学期期末命题要求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1234

各位老师:

根据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安排及《课程考核工作规程》文件要求,现将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期末考试安排及成绩录入

1、所有考试课程的考试由教务处及学院统一安排。

2通识选修课须在2018年12月21日前结束,考查课程需在2019年1月11日前结束。通识选修课的网上成绩录入系统开放时间为: 2018年12月18日至2018年12月29日,其他课程网上成绩录入时间为:2019年1月2日至1月22日

3、凡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在网上录入成绩者,教务处将进行通报批评。因成绩未录入而影响下学期补考的责任人,除按教学事故记入教师本人档案外,再按学校相关教学管理条例进行处理。

二、笔试考试课程的命题、制卷 

1、命题前,要求命题教师与该课程的其他任课教师沟通教学进度,确定考试范围,并把握好试卷的份量和难度,不得向学生暗示或泄露考题。

2、命题前,命题教师应做好《课程考试命题双向细目表》,然后按《课程考试命题双向细目表》和试卷模板格式规范命题,把握好试卷命题的份量和难度,坚决杜绝因试卷难度过低、份量不足导致学生在短时间内交卷的现象。

3教师须以《课程教学大纲》规定的知识内容、能力培养以及相关的教学目标层次要求为依据,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点考核内容和考核题型的权重分布与教学大纲基本一致

    4教学大纲、授课计划、双向细目表中、课程编号、课程性质、章节内容、学时分布、期末成绩比例等应保持一致

5试卷题号注意和答案题号保持一致,小题号不重复(即第一大题的小题有1234,那么第二大题的小题就应该是5678......以此类推)。

6简答题、论述题、应用题等主观类题目的答案,须提供答题要点评分细则

7、采用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简答题、论述题、应用题等(选择46种)部分选择、填空题、简答题不得超过60%不同学期相同课程命题的重复率也不能超过20%

8、试卷B卷的命题质量同A卷。AB两套试卷的重复率不超过20%

9、为避免试卷在印制过程中出现制卷、分卷错误,影响考试正常进行,请在填写《课程考试命题报告单》及试卷卷头的适用“专业班级”栏时,务必要填写规范的专业班级名称,同时,试卷电子版一律使用word2010版本

10命题老师需向系主任提供:电子版材料——课程考试命题报告单、试卷(包括A卷、B卷、A答、B答)及课程考核命题双向细目表试卷中无需预留答题区域。以课程所在系上交材料

11各系主任请将试卷文件编号命名(方式为学院名称第一个字+两位数编号+课程名如体育学院的《健康教育学》,文件夹命名为“体01健康教育学”),连同“考试试卷登记表”一起整理打包交教学办。

12注意保留学生平时成绩依据,例如,作业登记册。

三、非笔试课程(含非笔试考试课程和非笔试考查课程)的考核

1、非笔试课程(含非笔试考试课程和非笔试考查课程)须填写《课程考核情况说明表》,经系或教研室主任审核签字后,在课程考核前由任课教师交到学院教学办存档。

2、考查课程的考核情况说明表上的评分标准需要细化。

四、工作要求

1、命题教师请与20181211日(周二)下午5点前将命题材料电子版(试卷A卷、B卷、A答、B答及双向细目表、命题报告单)按课程所在系交给系主任;

2、系主任仔细核对试卷的格式、版本等后请于20181213(周四 下午4点到教学办交命题纸质材料(命题报告单、试卷A卷、B)和课程考试试卷登记表。系主任提交教学办的所有的材料都需要电子版和纸质版;

3、学院将于20181214日对试卷进行检查。

4、此次审核评估,专家组对学校的考试考核方面提出了考察知识点客观题比例偏高、课程名称表述不规范、课程大纲与试卷内容关联性不强、无严格的评分标准、平时成绩管理比较随意、试卷分析比较简单、试卷存档不规范等7大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专家组提了7条建议,尤其是缺乏过程性考核材料问题严重。请各学院认真学习专家提的意见及建议,严格按照《课程考核工作规程》要求,抓紧时间落实试卷的命题及审核工作,并将所有考试课程的纸质材料于2018年12月15日前交教务处审核。

 

                                            

 

 

 

 

 201811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