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健身休闲产业概论》教材编写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688

本网讯  12月12日上午9点,我院在会议室召开《健身休闲产业概述》教材编写研讨会。我校特聘教授、首都体育学院杨铁黎教授、首都体育学院李相如教授、湖北大学石岩教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郭文彬教授、我院院长沈友青、教材主编王惠及各参编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沈院长介绍参会专家并致辞。

教材主编王惠老师介绍教材编写的背景和定位。

杨教授对教材编写进行指示并提出自己的见解。他指出,各教材之间的区分度要更加明显;关于“休闲体育”的名称或名词太多;注重休闲体育与体育休闲、休闲体育与社会体育之间的区别等。

李相如教授对休闲体育发展新动态进行详细解读。

石教授指出,教材编写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要求教材能满足人才培养需要,提高编写人员写作水平并扩大社会实用面。

会上,与会专家纷纷发表自己的建议及见解。参编教师们与专家就教材编写大纲、编写内容。编写进度及编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研讨会最后,由杨教授总结并提出假话安排。他表示,各参会代表都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后期还将进一步努力。最后会议形成了《健身休闲产业概述》编写工作组意见,初步拟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为后期工作奠定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