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孙利红在2018年度校级科研平台考核暨2019年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推进会上作汇报发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673

1月8日下午两点半,我校2018年13个校级科研平台考核暨2019年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推进会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校长胡仲军及部分校领导出席会议。我院副院长孙利红代表体育科学研究所发言,从运行情况、主要业绩、存在问题和2019年规划四个板块进行汇报。

孙院长在汇报中提出,体育科学研究所秉着“拓思路、练内功、谋发展”的理念,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行,在基础薄弱的合理定位基础上。依据高校学科要求谋求错位发,根据体育学院师生特长凝练特色、培育优势。2018年体育科学研究所建立体育教育理论与实践、休闲体育产业与体育文化、运动与健康促进平台三个研究团队,共获得126万纵横向科研经费、40项科研项目、35人次学术会议交流并发表论文30篇。同时,她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数量不足、质量很差;二是没有各级各类兄弟院校科研院、所、中心的招标、委托课题;三是团队方向初步形成,但缺乏核心带头人,向心力弱。她强调,2019年的工作规划是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练内功、谋发展”的思路,获得国家级课题突破,坚持每周一次学术沙龙,通过运动与健康促进平台不断加大校企、校地、校校合作基地建设,大量引进横向课题合作机会。

会上,校长胡仲军、副校长柯美录分别提出了要求及希望。他们指出,新时代、新阶段、新任务,我们要将教学科研、职称科研转化成项目科研;要提高对科研的统一认识,整合校内资源,汇集师资队伍,扩大学术交流,冲击省级平台;要坚持需求与问题导向,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进行科研,要学科方向化、方向团队化、团队项目化、项目人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