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6、17 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赴光谷实验中学见习观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764

本网讯 (通讯员 江雪峰 杨俊宜 全晓辉 高泽成 315下午,体育学院实践负责人胡颖老师带领1421617级全体体育教育专业学生赴光谷实验中学见习观摩彭冲老师一节《中学生网球基本技术课》。本次课指导专家有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体卫艺主任、“湖北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荆楚教育名家、特教师顾静副主任徐东湖高新研究院体育教研员钱红艳东湖高新区全体中小学教师。

课堂展示下午两点开始,在彭老师一声嘹亮的口哨声下全班迅速集合整队,他首先向同学们简要讲解本次教学内容后便带领全班同学一起进行准备活动。操场上整齐的排列了两排网球杆阳光下同学们合着音乐韵律绕着网球杆进行热身运动,彭老师编排的网球操承上启下富有趣味性让人眼前一亮。然后两两分组,通过让学生自己抛接球熟悉球性,进行正面挥拍网球练习动作,学生之间相互练习反馈互相评价使学生在实践过程中不断改进动作技能。同时彭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十分注重与学生之间的互动,不仅在教授动作时引导学生积极思考问题,在学生回答问题后给予肯定和表扬。而且在学生练习时根据个体差异进行不同方式的指导纠错,有耐心。随之而来的体能训练因地制宜,通过将绳子倾斜绑在网球杆上形成不同的高度让学生们依次跳过以达到体能训练的目的。最后在舒缓的音乐下彭老师带领同学们做了放松操进行拉伸。随后进行了课堂结,安排体育委员归还器材。至此,一场精彩纷呈而又完整的体育课结束了。在这次课上,彭老师与学生的良性互动、根据课程内容进行准备活动、合理利用器材进行课的安排、一步步引导学生发现式学习都使观摩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本次观摩实习中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的见习观摩让我院学生对体育课程有了新的。在此次课程中,不仅保留了传统的体育方式,还在其基础上添加了老师自创的环节,让学生们在课堂中更加积极主动的配合老师的练习,提高了上课效率,将学生认为无聊的准备活动配上音乐和自创的网球操结合起来,给学生一种新颖的感觉在课程练习中,也采取了分组教学学生之间相互鼓励、相互纠正,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更加高

目前,体育课已经不仅仅是让学生活动身体,更激发了学生的网球学习兴趣,让学生从根本上喜欢上体育课,学到更多的体育知识,从而达到科学健身,让健身成为一种习惯。(审稿:胡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