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珍爱生命”主题教育大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270

20191210日中午12:30,体育学院在老图书馆2号报告厅召开了“珍爱生命”主题教育大会,会议由辅导员李祖平主持,全院在校生参加。

辅导员李祖平老师首先向全院学生通报了近期各类高校危害生命安全的典型案例,并通过多媒体箱同学们展示了生命的特殊意义和使命,引起了同学们对生命价值和意义的反思?随后,师生一起就“生命是否孤单?”“何如珍爱生命?”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17级体教专业何雨璇说: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这是父母给我们一生最宝贵的财富,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可以随意处置它,只有珍惜、珍惜、在珍惜,才能给予父母最好的回报。

19级休体专业王喜龙说:我们的生命是父母给的,生命中的斑驳多彩是老师、朋友滋润的,所以每一个生命既是独立存在的,却又不是孤独的,我们只有好好的珍惜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生命之花精彩绽放,才是对生命最大的尊重,才是对父母、老师、朋友最大的慰藉。

最后,辅导员李祖平老师结合自身成长实际,激励全体同学要热爱生命、热爱祖国、热爱世界,在青春最美好的年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努力让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之花都精彩绽放,散发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