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361

本网讯 (通讯员 向琴英)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要求,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1211日下午,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夏力、成员文敏到会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绍明主持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认识到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作为领导班子“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学院班子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通过自己查、领导点、师生提等方式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重点查找存在的缺点和不足,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撰写材料,落实会前准备工作,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张绍明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汇报,学院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通报了体育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提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进行深刻原因剖析,明确提出强化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务实担当,促进求真务实;恪守为民,全力服务群众;夯实清廉,争当纪律表率等四个方面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班子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每位班子成员都表态虚心接受批评、认真进行整改。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既有内心、思想的直接碰撞,也有工作、学习的交流探讨,真正起到了互相帮助、互相提高的效果,达到了发现问题、凝聚共识、增加团结、振奋精神、鼓舞斗志的目的。

在听取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批评和相互批评后,第五指导组组长长夏力进行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准确到位,会上严肃认真,起到了好氛围好效果。夏力指出,一要以主题教育的契机,进一步抢抓机遇。目前国家和学校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体育学院要有足够的信心和底气;二要抓重点。在两个专业深化成果和平台上下功夫;三是补齐短板。克服发展瓶颈期,在科研、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大力度;四是提高政治站位,班子成员和谐相处,提高工作热情。

  

张绍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领导班子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和督导组的要求,学院班子要守初心、担使命,持续加力不懈怠。对于巡回指导组指出的不足,班子虚心接受、坚决改正,尽快整改,立即行动。班子成员将认真收集和梳理提出的意见,制定整改措施,撰写剖析材料。通过整改,提高班子成员自身的修养和境界,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模范带头作用,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审稿 张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