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师生战“疫”中践行体育人的初心和使命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577

     本网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体育学院师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主动担当,积极投身到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与所在地党员干群、志愿者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 动践行体育人的初心和使命。

      党总支书记张绍明积极投身校内疫情防控工作,为校内住户分拣生活物资、配发物品等工作。院长沈友青参与武汉市洪山区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志愿服务,并联系上海亚辉实业有限公司为学校捐赠10桶CELA消毒液。

       教工一支部老党员武赣龙老师积极下沉社区,协助社区开展入户排查、出口值班、物资递送等工作。教工第二支部书记尹开宁投入学校党员志愿者服务,参与校内住户的生活物资分发、配送和值守工作。王蓓蓓老师积极响应支部倡议,结合专业特色,精心制作居家健身视频。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祖平自愿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组,协助村委干部开展值守卡点,入户统计村民信息,点对点监控外出返乡人员身体状况,为村民配送物资等工作。

在学院老师的模范带头下,学院累计有十八名      学生也纷纷就近下沉到社区、村委奋战的抗疫一线。预备党员张龙鑫在家乡卫生院为三个医护家庭子女配送生活物资,和体温检测的工作。16级休闲体育向昕将邻居家医护人员子女接到家中照顾,还指导他进行体育活动。还有部分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他们排查返乡人员,坚守关卡,分发通告,登记过往人员信息,为村民配送生活基本物资、测量体温等等。

     在战“疫”期间,体育学院老师鼓励学生"保护好自己、陪伴好家人、温习好功课、调整好心态",积极发挥作用,在线指导学生组织开展各种有意义的活动。倡导学生积极参与"停课不停学"网上学习、备战技能竞赛、写好毕业论文、关注在线求职、提高自身技能。提振了抗击疫情的士气,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引导学生以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自己的思想素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众志成城,上下一盘棋,拧成一股绳,用行动扛起责任,用担当诠释初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审稿  镇方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