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848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体育学院学工系统按照学校防控指挥部统一要求,在学院的统一指挥和领导下,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防控工作。

一、建立“三级联控”,严格落实日报平安制度

学院建立学院-年级-班级三级疫情防控组织体系,以寝室长为依托,利用网格化管理实施平安日报制度,实时了解学生的健康状况,不断提高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和安全措施

二、召开网络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学生工作

学院利用qq群定期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着重对辅导员提出,深入推进学生、毕业、就业等工作,主动了解生的生活和心理情况,做好情况统计等相关工作班导师积极开展视频班会,关注学生学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三、坚持正面引导,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

学院利用微信、QQ等网络平台,持续开展各项工作,通过“二师体育”“小李叔叔客栈”等微信平台在网络空间传播资讯,传递正能量。引导学生增强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教育引导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科学防疫能力,宣传落实好“全体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的工作要求

四、加强心理疏导,一对一帮扶重点关注学生

本次疫情期间学院相关同学在初期出现了焦虑、恐慌等现象,学院及时开导,并依靠心理健康中心及时缓解学生在疫情发展过程的心理困惑和危机。针对个别同学家庭在疫情期间出现的重大变故,学院成立专班开展精准帮扶,持续关注。

工系统将在学院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同心协力、多措并举确保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