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公体教学,营造居家锻炼氛围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817

(通讯员:袁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务处为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减少学生网络学习负担,对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公共体育课教学工作做出延期教学的决定。公体课部按照体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和教学工作调整通知,对学院本学期公共体育教学工作做出调整。决定实施“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练”,充分发挥体育在增强体质、促进健康方面的特殊作用,制定《公共体育课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办法》、《毕业班公体重修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办法》。对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居家锻炼需求的学生开展网络教学,指导学生进行不依赖体育场地、器材的网络居家学习和居家锻炼,自主打卡。对毕业班重修学生进行网络课程重修,要求学生每天室内锻炼20-30分钟,并观看体育教学视频。

疫情期间,公共体育课程教学将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功能,进一步探索个性化体育教学改革的摸索和尝试,公体课部也将根据教学过程中师生遇到的具体问题、疫情形势的变化和评估结果,适时调整教学方案,在不添加学生网络学习负担的同时,充分满足部分学生居家锻炼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