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实验中心基层教学组织举行系列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357

本网讯 (通讯员  代会莹)近期,运动人体科学实验中心基层教学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包括实验中心建设规划讨论、2021年中央财项目申报以及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四会”素质修炼内容等。活动由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代会莹主持,沈友青、孙利红、黄志强、方伟等老师参加了相关会议。    


       2020年2月末,本运动人体科学实验中心基层教学组织所有成员围绕2020年新学期开学工作,根据体育学院整体任务及工作重心,讨论了本部门的学期计划;以及传达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延迟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本部门教师安全,重视疫情防控,做好疫情防控。基层教学组织成员也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发表了对实验室未来3年的规划建设意见,并对建设路径与方案、实验教学资源整合与开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均表示将积极投入实验室建设,也希望能够多组织各兄弟院校的实验室进行交流研讨和观摩活动,通过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力争建设具有专业特色鲜明的一流实验室,进而高质量推进“双一流”专业建设。
         2020年2月28日-3月10日,进行了2021年中央财政材料申报工作。基层教学组织实验中心主任代会莹老师放眼全局,从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出发点,以体育学院的整体实验设备及布局为基础,以提高本科生实验品质建设为目标,综合归纳总结中央财政申报材料。基层教学组织成员也分工明确,沈友青、孙利红负责申报材料文字部分,黄志强负责整体申报材料的审计工作,代会莹、方伟负责厂家设备的收集工作,专业负责人和部分老师共同参与央财项目申报,上下齐心合力,最终团队成功完成材料申报工作。同时团队清楚的了解实验室的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艰巨的工作,需要做好充分调研与规划一步一个脚印,同时,必须确保实验设备的使用率和科技含量。
        2020年3月11日,运动人体科学实验中心基层教学组织对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四会”素质修炼内容进行了讨论,专业课教师分别针对运动人体科学相关课程提出了具体的修炼内容,为完善学生的“四会”内容提供了宝贵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