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 积极开展向抗疫英雄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598

    本网讯(通讯员 黄亚飞)2020年4月29日中午1点,体育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丹主持。

   活动以“向英雄学习致敬 精心准备复工复学工作活动时间”为主题开展,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营造氛围:首先,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其次由王丹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然后,由王丹书记诵读了《党章》。第二部分为导入:播放了“60分贝暖医生”江学庆、“抗疫英雄”刘智明和身患重病却仍带领医护人员奋战最前线张定宇的视频。第三部分,支部书记尹王丹结合“战疫”以《疫情斗争中党旗高高飘扬》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重点讲到了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抗疫战争中党员干部有高度的责任之心和忧患意识,凝聚各方力量,严防死守,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二是坚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防疫中广大党员干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迎难而上,顽强斗争。三是不断提升工作的本领和能力。在防疫中党员干部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切实增强了推动工作的综合能力和驾驭能力。王丹书记最后总结说:前阶段我们的党员挺身而出,奋战在抗疫战线上成为最美的"逆行者"。现阶段,线上教学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复工复学的日期临近了。号召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要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并做好复工复学的准备。对于线上教学,怎样提高学习效率?怎样将线上课堂教学的灵活性与考试要求的规范性同时呈现给学生?这些问题都需要大家的智慧,合理应对。对于复工复学,首先我们要做好思想上的准备,怎样面对“病毒”带来的心理障碍?再就是要做好复学后教学的整体安排。希望同志们珍惜网上教学实践的机会,提高信息化水平。重视突发事件对学生心理的影响,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进行心理疏导。

   最后,体育学院党支部张绍明书记全面回顾了今天的主题日活动,张书记指出:以后一定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基层支部要发挥堡垒作用,强化落实基层工作。目前,毕业生就业是重中之重,党员要挺身而出,利用自身资源帮助学生就业。(审核  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