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加强疫情防控,有力推进复产复工复学——体育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五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753

    本报讯(通讯员 黄亚飞)2020年5月21日下午2:30点,体育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丹主持。

   活动以“继续加强疫情防控,有力推进复产复工复学”为主题开展,共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诵读《党章》,由王丹书记完成诵读。第二部分为缴纳党费,由支部组织委员谭清芳负责按照新的党费标准执行。第三部分为理论学习,支部书记王丹主讲了六个学习内容:(一)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习近平在陕西考察时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三)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强调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四)4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特别提到发展环境越是严峻复杂,越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健全各方面制度,完善治理体系,促进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更好转化融合,善于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冲击。 (五)湖北第二师范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主要引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学校各项工作和讲好“二师抗疫故事”。(六)郑军校长在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到2020年主要工作要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学校发展提供强大政治保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各项重点工作;深化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学校事业内涵发展;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提升队伍整体素质;改进管理服务,推进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第四部分,王丹书记组织大家结合目前热点问题“体教融合”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深化体教融合能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丹书记全面回顾了此次主题日活动,认为广大党员就体教融合问题讨论很热烈,分别从管理、教师、家长层面提出了很有建设性的观点。最后她希望大家多做体教融合的研究,在教学实践中提高学生核心素养。(审稿 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