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夏力出席体育学院2020秋季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13浏览次数:482

   本网讯 (通讯员 向琴英) 9月12日上午,我院在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2020秋季新学期开学工作。副校长夏力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总支书记张绍明主持会议。

  夏校长从我校与湖北省体育局签订的深化体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内容为抓手,指出体育学院要以此为契机,在基层教学组织、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专业认证、学生核心素养等方面实现突破。随后他重点围绕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作了《明晰人才培养核心素养,推动本科教育内涵发展》的辅导报告。夏校长结合其他师范院校,提出将从目标与自主、道德与责任、沟通与合作、科学与理性、健康与审美、信息与技术、实践与创新等七个方面打造我校师范生的G-MCSHIP大学生核心素养模式。他指出,我校培养的学生应具备能够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并提出了将如何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路径。他希望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努力和参与中,体育学院能在人才培养模式、内涵建设等方面走在前面,并在提升全校学生的体格健康做出努力。

       

    随后,学院各分管领导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副书记镇方松通报了暑假社会实践、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学生实行封控管理以及、思政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活动等工作。

    副院长杜振巍部署了近期教学工作安排,包括上学期补课时间及方式,新学期教学计划、教案,上课注意事项等诸多任务。他还对实习、论文、训练竞赛、体测、场地器材及考研等工作进行安排与强调。

 

   院长沈友青就2020年上半年工作、2020年暑假工作进行总结,提出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思考,着重对2020年下半年工作计划作了部署。她指出,在疫情常态防控下,下半年将重点围绕党建与思政、专业建设、教学工作、学科科研、师资队伍、学科竞赛、学工与就业、大学体育、体教融合、“十四五”规划及场地管理等几方面工作展开。本学期方向着重指向学科专业一体化,打造科研、教学、竞赛和社会服务团队,梳理体育、教育及特聘教授等方面优良资源。沈院长强调,下半年将重点做好一流专业申报、学科四化、体教融合方案落实及打造特色校园体育活动等工作。随后,沈院长对九月份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她指出,目前学院虽工作繁重,但要找准发展目标、服务面向及人才培养定位,希望学院及全体教师在硬件建设、软实力和学校地位等方面会越来越好。

   张书记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一是要提高安全意识。安全是重中之重,不能放松警惕,要时刻保持防范意识,注重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二是质量意识。新学期,学院将面临教学任务重、管理服务任务重、建设任务重等困难与挑战,要逆行而上,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三是机遇意识。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规划,紧跟国家政策,以与省体育局的深度合作为契机,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做出实绩;四是立足岗位,完成本职。教师的本职是教书育人,坚持“三全”育人,落实“五个思政”建设,将人才培养核心素养落实到实际教学及工作中,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他表示,新学期大事多、要事多、任务重,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团结协作,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审稿 张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