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459

911日下午15::30,体育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学校图书馆二号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辅导员、新生班导师及全体新生共230余人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绍明主持。

典礼开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伊始,院长沈友青代表全体教师和老生欢迎2020级新生,随后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师资队伍以及人才培养情况对新生未来的学习和专业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勉励他们第一要不忘初心,潜心学习与探索,努力成为敢于担当,以国家需要和个体发展为己任的新时代体育精英;第二要热爱专业,把握学科前沿,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和能力,努力成为体育事业的指导者、传承者和引领者;第三要弘扬体育精神,树立规矩意识,团结协作,塑造良好的体育人形象,努力成为未来体育工作的践行者。

教师代表2020级体育教育1班班导师蒋志伟,以一样和不一样为主题进行了发言,他希望全体同学走出课堂,走进家国社会,参加学生社团和社会实践,运用所学知识服务他人真正实现学以致用、由己达人在校生代表向慧同学以学姐身份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告诫同学们,珍惜校园生活,好好学习。新生代表华同学,结合自己的部队生涯和成长经历,告诉大家大学生活来之不易,希望今后在体育学院这个优秀的大家庭中,闪闪发光,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辅导员李祖平带领全体学生学习了《学分制学籍管理条例(试行)》《学籍预警制度暂行办法》《学生证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他谈到,作为青年大学生,要牢记学习是第一要务,努力做到刻苦学习、勇于实践、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开拓创新,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最后,党总支书记张绍明围绕我们为什么要上大学,怎样上好大学两个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对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明晰大学与高中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差别;二是合理定位自己,明确人生航向;三是着重培养适应能力、学习能力、做人和做事能力;四是注重道德品质修养,不断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