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传统文化研究小组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

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于325日至27日在日照举办
  
   

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是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的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最大规模和最高层次的综合性体育学术会议,是全国体育科技工作者展示最新体育科研成果、科技成果和交流科技信息的盛会。

本次大会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日照市人民政府、山东体育学院、山东体育科学学会共同承办。

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的专题报告、墙报交流、热点沙龙、中外研讨以及体育科技展览展示、体育人才交流等活动将首次通过线上平台举办。本届热点沙龙聚焦科技、奥运、健康与教育等多个热点话题,邀请国内知名学者进行对话与交流,凝聚智慧,跨界融合,更好地实现“科技赋能体育,创新驱动融合”。其专题报告涵盖学校体育、体教融合、运动训练、健康促进、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等172个专题进行详细汇报,墙报交流涵盖体质与健康分会、体育史分会、体育新闻传播分会、武术传统文化分会等8个分会。

326日上午由蒋志伟老师汇报的《“文化强国”背景下黄陂僵狮子民俗的文化软实力研究》运用文化生态学角度从僵狮子的制度文化、行为文化、心态文化等方面进行论证,实现其三种文化的社会功能和传承价值,并最终实现僵狮子民俗文化的传承和传播。让我们一起聚焦“十二科大”,见证体育与科技的碰撞!

图为蒋老师专题口头报告

随后开展墙报交流和专题口头报告,由蒋志伟老师带领全民健身与健康促进研究中心的民族传统文化研究小组进行了2场墙报交流和1场专题口头报告,其2篇墙报交流为黄莹的《乡村振兴背景下民俗文化的AR赋能传承——基于黄陂僵狮子民俗的数字化保护》和史彬的《新发展理念下摆手舞与广场舞的融合创新》。

图为全民健身与健康促进研究小组成员墙报交流

此次会议报告和交流是对全民健身与健康促进研究中心成员一直默默努力的肯定,也是未来路上奋力前行的动力。全民健身与健康促进研究中心民族传统文化研究小组成员也将再接再厉,不断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