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长成才论坛----公文写作培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713

通讯员杨梦琪)为了提高体育学院学生组织成员的整体素质,提高干部与干事们的公文能力,及工作效率。我院特于410日晚于4号教学楼4302教室召开公文培训专题活动,并诚邀文学院学生会主席赵亮担任讲师,各部门的成员积极参与。

   本次培训张亮主席从公文的概论、格式、文种等方面对公文写作进行了全面讲解。同时结合大量实例错误公文案例与同学们进行深入探讨,并且对当前学生组织人员对于公文中易出现的困惑错误进行剖析解答。紧接着,她分析往常干事所写的公文格式存在的问题,如字号运用错误;段落要分点论述等等。张亮主席强调书写时需要注意的细节,让同学们注意公文撰写时的正确性。参加培训的同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涉及方面广。在学习,工作中有很强的实战性,对于公文工作中涉及的文字表达,写作技巧有相当大的提升作用。他要求大家在公文上要做到实事求是、统一规范、准确无误。

   参加本次培训的同学在本次培训中受益匪浅,同时也反应出平时在公文书写中存在的常见问题。通过此次公文培训,极大地有利于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自己的工作成效,促进组织工作的顺利开展进行,更好的为体育学院工作服务。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