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体育学院《健美操》获批为2014年度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

  湖北省教育厅近日印发了《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14年度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名单的通知》(鄂教高函〔2014〕16号),公布了2014年度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名单,全省共立项55门课程,我校体育学院王�等老师主讲的课程《健美操》成功获批。
    精品视频公开课是以大学生为服务主体,同时面向社会大众免费开放的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网络视频课程与学术讲座。列入2014年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的课程,将在校园网免费向社会开放,同时以链接的形式在“湖北省高等学校教育教学公共平台网站”免费公开展示。
    《健美操》是以学习者自身为对象,以健美为目标,通过徒手,手持轻器械和专门器械的操化练习,培养学习者正确的体态、塑造美的形体,达到健身、健美、健心的目的。该课程秉着由简到繁、直观易学的原则,分为健美操基本动作、形体姿态徒手操、形体姿态轻器械操、有氧健美操、轻器械健身操、有氧搏击操、健美操力量练习等7讲,共210分钟。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可以促进练习者身体比例协调、身体均衡发育,并能很好的调节心理,陶冶情操,在促进大众形体健美、身心健康,提高文化艺术素养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