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柯美录一行调研指导我院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1011

网讯 320上午,副校长柯美录、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肖明等一行来我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总支书记张绍明、院长沈友青、副院长杜振巍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调研会由院长沈友青主持。

曹秀玲博士首先汇报体育学院学科建设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沈友青院长从五个方面介绍了体育学院学科建设工作思路。一是学科定位,坚持内涵建设,着力培养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体育专业人才;二是学科方向的凝练、拓展、动员、规范及加压;三是建设合理的近期、中期及长期目标,逐步提升体育学科综合实力;四是强化队伍建设,注重平台建设。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五是完善保障支撑体系,提高学科发展水平。她说,体育学院作为起步相对较晚的学院,存在如师资队伍没跟上、学科与教学契合不足、学科平台与资源缺乏等困难,但是会带领大家夯基固本、内修外练,搭台拓道、争创一流,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体育学院教育发展水平,提高应用型体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副院长杜振巍、教授孙利红等学科骨干教师分别介绍了我院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专业设置、人才引进、科研经费、人员分工、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并反映了目前我院在学科发展方面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和面临的困难。

肖明对我院近年来在教学管理、训练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我院学科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说,体育学院中青年教师比例大,年龄优势明显,有利于培养更高层次人才;在学科建设方面,应明确定位,认准方向,面向基础教育,先做好基础工作,确定几个主要的学科方向,形成团队。

柯校长认真听取大家汇报,对我院上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体育学院稳步前进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我院教师讲大局、守规矩表示感谢,寄语下一届班子成员团结合力,带领体育学院继续稳步前进。他指出,教师们要合理利用国家政策调整,抓住机遇,有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勉励教师们有创新意识,师范院校是生产教师的教室,要树立以“人”为发展的思想;骨干教师要凝聚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学科发展方面要凝练方向,结合体院实际情况,发展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敢当主角,当好配角,秉承学科高于专业的理念,要以资源为导向、以市场为导向、市场与资源为导向相结合,实现差异化发展;队伍建设方面,要培养学科引领人物,优化队伍结构;搭建平台建设,加强外部交流合作。最后他再次强调教师们要弘扬正气,讲规矩,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发展。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