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学生干部集体学习宪法修正案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703

5月28,我院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在报告厅3集体学习宪法修正案。分团委副书记李祖平老师组织学习会。


会上,与会同学一起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宪法宣誓仪式,集体回顾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进行宪法宣誓的神圣时刻,并对宪法修正案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读。


分团委副书记许一帆同学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青年学子要积极宣传,勇于实践,形成高度闭合的“学与用”的良性循环,发挥理论学习型学生会的引领作用,让宪法精神深入各族团员青年、走进学生的日常生活,带动各族青年真正成为法治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和笃实践行者,发出新时代青年法治最强音。


学生会主席望晓璇同学说,“此次宪法修改将宪法宣誓制度正式写入宪法。进行宪法宣誓,有利于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自信,并且能更强烈地彰显宪法权威体会公平和正义。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这样的仪式感让大家感到无比的自豪,我们必将肩负起时代使命,努力学习”。


志愿者协会主席赵倩同学说,“打开宪法修正案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一个字,在新时代下发展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时代下如何发展自己,这是作为一个学生应该思考的。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重大时间节点上,我们大学生不仅要把改革放在生活中,更要把它放大。不仅要去总结和传承,更要思考如何去开启一个改革开放的新时代。”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