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接力助盲行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586

     10月21日,体育学院志愿者者协会组织2018级新生去武汉盲校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本次活动,志愿者协会主要负责人向新生介绍了我院开展盲校行动工作以来,各种工作。带领大家参观了武汉盲校。随后,2017级志愿者指导2018级新生开展志愿活动,大家一起走访了盲校社团,与盲校学生开展了棋艺切磋。

     根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你是我的眼”阳光助残团队成立于2009,该团队围绕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选择武汉市盲校作为帮扶对象,建立了湖北省唯一的特殊体育教育志愿服务基地。成立以来,体育学院志愿者服务不断线,活动有重点,先后在盲校开展了庆“六一”、赴仙桃社会实践、“心手相牵、励志感恩”武汉助盲行动高校巡演、一对一教授太极,心里健康素质拓展、协助盲校举办运动会、教授盲生健身操和体育舞蹈等活动。长达9年的时间里,志愿者任劳任怨、风雨无阻、建立了相对稳定的服务体系,有组织、有计划的开展各项工作,建立健全了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管理体系和运作机制。该团队先后入选第二批“情系湖北”志愿服务扶持项目。体育学院志愿者协会获得“湖北省百佳志愿服务集体”和第五届“湖北省青年志愿者服务优秀项目”荣誉称号。2015年“关爱困境未成人希望伴飞计划”B类项目中荣获优秀公益项目成为二挡扶持项目,2016年荣获湖北省本禹示范团队,2017年在湖北省第四届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大赛中荣获2017年创建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