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文件材料、档案管理制度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09浏览次数:600

体育学院应建立和完善归档制度,并纳入教学、科研和管理人员的职责范围内,做到每项重要的教学、科研都有完整、准确、系统的文件材料归档保存。

一、其文件材料的归档范围:要求各教职工按需要在学年度结束或寒假前将有关文件资料归档;科研项目在完成后尽快归档。

(一)、文件管理类:包括各种会议文件、会议记录;各教师的工作计划、总结;上级机关与本校关于人事管理、行政管理、党务管理的文件材料。

(二)、教学类:主要包括反映教学管理、教学实践和教学研究等活动的文件材料。包括教案、教材、课表、学生成绩、考试试卷。

(三)、科研类:教职工的课题、论文等。

(四)、个人资料类:基本资料、照片、职称等

(五)、仪器设备类:主要包括各种仪器设备的说明、使用、维修和改进工作中产生的文件材料。

(六)、电子文档类:主要包括学校教学及各种群体活动中形成的文件材料、课件、奖品或照片、录像等。每学期进行电子文档备份。

(七)出版物类:主要包括学校自行编辑出版的学报、其他学术刊物及本校出版社出版物的原稿、样书及出版发行记录等。

(八)各种图书资料、获奖证书、奖品、体育工作照片等。

(九)高校体协工作类:主要包括学院参加高校体育比赛及各项活动的有关文件资料。

二、 档案管理

(一)、学院档案管理工作人员要对档案进行分类、编号和排列。档案的分类方法见第一条。

(二)、档案管理工作人员应对保管期限已满的档案进行鉴定。对已失去保存价值的档案,应在征得领导批准后,予以销毁。

(三)、应指定专人负责进行下列统计工作:

三、 档案的利用与开放

(一)、本院教职工,在说明利用档案的目的和范围后,均可查阅利用属开放范围的档案,并在办公室进行查阅、摘录和复制。

(二)、体育学院所保存的档案,主要方便本院教职工工作之用。如其他单位或个人需查阅时,经院长同意后,方可查阅。

 (三)、未经授权或上级主管机关批准,任何组织或个人无权公布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