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会议管理制度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615

为加强体育学院各类会议管理,提高会议质量和工作效率,特制定本会议制度。

一、会议通知

全院大会由学院党政办公室在体育学院工作群上发通知,并电话通知各系、部主任、各办公室主任,各系、部主任、各办公室主任根据会议要求通知到本系、部、本办公室教师准时参加会议。各系、部会议由系、部主任自行通知。其他临时性会议由党政办公室或会议召集人负责通知。

二、会议安排

会议安排由学院领导研究决定,原则上全院大会定在周四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每月召开一次,如遇临时事情需召开全院大会另行通知。系、部会议由系、部主任根据工作计划组织、安排,每月不少于两次。其它会议根据需要临时安排。

三、会议要求及注意事项

1.每次会议要有明确的目的,充分的准备,能解决相关问题。

2.对重要活动或重大问题需要会议讨论的,由相关人员充分酝酿、周密思考,在会议前提交给会议主持人,并拿出主导意见供大家讨论、修改;必要时可事先将议题告之与会人员,以利于节省讨论时间,提高会议效率,避免议而不决。

3.参会人员要遵守会场纪律,将手机关机或调到振动状态,集中思想、积极思考、不得做手工、看与会无关的书报,不在会场讲私话、接听电话、听音乐、不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情,必要时认真做好笔记;不得无礼、粗暴地打断别人正在进行的讲话。

4.会议主持人必须善于掌握讨论问题的重点,控制会议时间与会场秩序,不使会议离题或拖得过长。

5.经过会议讨论的问题,做出决议后要责成有关人员分头执行并检查执行情况。

6.每次会议应由会议主持人指定专人进行记录,形成会议纪要。

7.系、部会议安排和记录,作为年终系、部考核的重要依据。

四、考勤管理

参会人员不得无故迟到、早退、缺席,有重要事情不能到会须向会议主持人请假(全院大会需向院长、书记请假,系、部会议需向系、部主任请假,其他临时会议需向会议召集人请假),否则按缺勤计算,中途无故早退按缺勤计算。全院大会由综合办公室负责考勤,系、部会议由系、部主任负责考勤,其他临时性会议由综合办公室或会议召集人负责考勤,并在会后将会议记录及考勤报综合办公室。

考勤记录作为年终绩效考核及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根据会议出勤情况(不含请假)在年终绩效考核中给予缺勤一次罚款100元的处罚,缺勤超过全年会议次数1/3者年终不得评优。

五、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由体育学院党政办公室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