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体育学院学报》副主编王相飞博士为我院中青年教师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1563

本网讯 (通讯员 向琴英)66日下午2点,《武汉体育学院学报》副主编王相飞博士为我院中青年教师作题为《体育学术论文的投稿与发表》专题讲座。院长沈友青出席讲座。学院中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聆听讲座。副院长孙利红主持会议。

  

  

王编审结合自身多年任报社编辑及指导学生发表论文的丰富经验,从发表论文的目的、期刊的选择、编辑的选稿、投稿前的检查及投稿后的工作等五个方面全面详细、深入浅出畅谈体育学术论文的投稿与发表。他指出,在发表一篇论文之前,一定要明确投稿目标,慎重选择期刊,充分了解期刊的层次、版块以及对稿件的自我评判。作为编审,他指出选稿的标准是论文的创新性、科学性、知识性及可读性,录用标准即稿件优中选优。王主编给在坐教师分享了编辑选稿的流程及关注的细节并给出了论文投稿方面的注意事项。对于投稿后的工作,他强调,要经常关注投稿结果并根据结果状态进行相应的后期工作。整个讲座干货满满,与会老师们就相关问题进行广泛讨论和积极提问,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为后期论文投稿与发表指明了方向。

  

  

沈院长对王主编给我院师生带来的实用全面的论文投稿与发表指导表示感谢,希望在座教师认真领会王博士的讲座精髓,关注社会热点,积极撰写高质量学术论文,为自身及学院的科研水平持续发展添砖加瓦。(审稿:孙利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