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体育教育1班赴武汉奥林幼儿园开展实验活动随记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792

 

20191230日上午,2018级体育教育1班在奥林幼儿园进行5岁幼儿大肌肉及动作技能发展的实验。实验项目包括:原地运球、双手接球、地滚球、脚踢球、击固定球、肩上掷球、立定跳远、单脚跳、侧滑步、前滑步、前跨跳以及跑等项目测试。

我们满怀期待的来到了奥林幼儿园,进入幼儿园内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站在那里,脸上洋溢着温暖的微笑。我们分成了12个小组,6个大组,分散开来到自己的场地上准备测试。由带队组织组的同学带领小朋友们来到测试场地,然后各组展开实验测试。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小朋友们因为自身的阶段特征,不能很清楚的理解测试方法,而且注意力很容易转移,所以这就考验了我们怎样想方法去吸引他们的注意,以及怎样用幼儿语言去解释测试方法,融入到小朋友的集体中,与他们一起快乐的进行测试。

以下是我们几个小组的测试过程:    

                            

第一组的成员在教小朋友们原地运球、双手接球的测试方法,小老师们都非常高兴并且非常耐心的陪小朋友们一起完成测试项目,小朋友们也是热情高涨的参与到这个游戏项目中。你看,小朋友们多高兴呀!

  

第二组成员也不甘落后的进行着地滚球、脚踢球的项目演示。他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条不紊的组织着小朋友们参与其中, 让小朋友们全身心投入到游戏项目中,图中小朋友的动作流畅、有力。

  

  

 

第三组成员用饱满的热情进行着击固定球与肩上掷球的测试,他们用玩游戏的方法吸引小朋友们的注意,激发小朋友们的兴趣,用示范的方法教小朋友们动作要领。让小朋友们积极的参加到这个游戏测试中,争先恐后的抢着玩,不亦乐乎。看看这个小女孩的标准的姿势!

  

 

第四组的成员也在井然有序的进行着他们的测试项目:立定跳远与单脚跳。因为地面较湿滑,所以这2个项目的小组成员时刻关注着小朋友的安全,并帮助小朋友完成测试,使小朋友们在开心愉快中体会这个测试实验的过程。呀,这个小女孩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在跳跃,真像一直腾空的青蛙!

  

 

让我们来看看第五组的成员表现的怎么样了。他们的测试项目是带着小朋友们完成侧滑步与前滑步的实验。小朋友们正专心致志的跟着组员一起完成前滑步的示范动作呢。这也是一个不错的办法哟,跟着小朋友们一起完成测试,融入到他们那个小集体中,拉近了距离,相信小朋友们肯定会特别喜欢我们吧。

  

 

镜头一转我们来到了第六组的实验场地。第六组的测试项目是前跨跳与跑的实验。他们的小组成员与第五组的小组成员齐头并进,带领着他们组的小朋友积极的完成项目。小朋友们做的好还有鼓励呢,瞧瞧后面的小朋友还在认真的练习!

 

 

相信这次实验活动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实践活动,因为我们走出了课堂用自己的想法去完成了一次真正意义的实验,在活动中我们与小朋友们打成一片,了解了幼儿的心理特征。针对不同年龄的学生需要采取不同的教学方式。要学会用他们的语言去教学,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也培养了我们能力。感谢老师给予我们这样的机会!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实践活动。(审稿 孙利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