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495

     本网讯  (通讯员 向琴英)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的要求,5月6日下午,学院召开2020招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学院班子成员,系部主任,辅导员,班导师及专项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绍明书记主持。

   会上,张书记首先对学院2020年普通本科生招生及2020普通专升本招生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解读。他指出,要以普通“专升本”工作为契机,充分利用政策好、区域及机遇优势,多渠道做好招生宣传工作。
   受疫情及当前大环境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就如何更有针对性开展就业工作,提高就业率及质量,副书记镇方松传达学校就业工作专题会义精神,通报我院当前就业情况和就业工作思路。学院将持续通过网络推进学生就业,重视毕业生思想、心理安抚,转变就业观念;对2020届毕业生实行分类指导,开展精准帮扶。
   杜振巍副院长通报了考研学生“一对一”帮扶情况。
   与会人员针对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挑战与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就学院当前就业工作开展、存在难点及下一步思路提出意见和建议。
     院长沈友青指出,招生就业工作离不开学院每一位老师的努力,要通过全员参与,构建招生、教学、就业的良性循环;要善于总结工作优势,将好的建议落到实处,学习、借鉴好的方法来提升工作质量。各位老师要多思考、多谋划、多出高招、互相学习,努力提升学院工作水平。
   对于就业工作,张绍明书记指出,学院上下要全员参与,凝聚合力,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探索新办法,扎实推进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他对学院下一阶段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思想先导,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引导学生处理好事业与谋生的关系、发展与眼前的关系;二是做好政策引导,及时做好就业政策的宣传解读工作,鼓励学生到基层一线岗位就业创业;三是优化就业指导,切实提高就业指导和服务水平,根据学生就业意向进行分类指导,帮助毕业生提高求职就业能力;四是精准关爱指导,实行包保制,实施“一生一策”精准帮扶,将学校、学院对毕业生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审稿  张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