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20年二级中心组11月理论学习活动安排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602

一、学习时间

2020年11月

二、学习内容

1、学习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教育系统党的

 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宣讲报告

观看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视频宣讲报告

2、学习校党委书记张国秀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

的指示精神

张国秀书记对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部署。她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任务和主要任务,是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一是突出重点学,学深学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在我校广大师生中深入人心。二是分层分类,持续学,跟进学,推进学习教育全覆盖。三是结合实际,抓落实。系统总结“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校各项工作中落实落地。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切实把全校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来;全体党员干部要上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课,在工作和学习中做好带头人,引领全校师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张国秀强调,学懂弄通做实,要把握“六个学清楚”。一是学清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二是要学清楚从“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三是要学清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战略部署;四是要学清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五是要学清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举措新论断;六是要学清楚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原则。要提高站位、持续学习,结合实际、狠抓落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新的发展战略,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学习形式

采用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开展学习活动

四、学习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增强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自觉性。

2.提高学习效果。将学习与学校实际相结合,与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等方式,提高学习效果,促进工作。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3.加强痕迹管理。做到学习活动有主题、有考勤、有记录、有个人笔记、有照片记录、有学习情况记录表报宣传部备案的“六有”要求。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