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与健康促进研究中心”指导学生“三下乡”活动 深入社区开展广场舞义务教学,推动全民健身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946


  “全民健身与健康促进研究中心”指导学生“三下乡”活动

深入社区开展广场舞义务教学,推动全民健身

13日,“全民健身与健康促进研究中心”传统民俗文化科研小组成员组成志愿者团队,在湖北省襄阳市宜城市南营街道办事处桐树村开展广场舞义务教学活动。
   在广场舞教学中,志愿者耐心讲解、精准示范,手把手的指导村民们的舞蹈动作,保证每位参与的村民做到动作标准,统一整齐。个别肢体不协调的村民对广场舞的学习信心不足,志愿者对其进行精神上的鼓励,说明跳广场舞的主要目的是锻炼身体,消除他们心理上的障碍。最终,每位村民都积极地进行广场舞的学习。一下午的时光匆匆而逝,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村民们伴着悠扬的旋律,踏着轻快的步伐,在快乐的舞步中活动了筋骨、放松了身心、收获了笑容。


图为志愿者教村民跳舞


   欢乐热闹的广场舞活动还吸引了一些腿脚不便的村民们前来围观,他们虽然身体上不方便动起来,但是内心的激情被激发,看着大家跳着动感的广场舞,他们连连称赞。一位村民说道:“跳广场舞让我们每天饭后有更多的活动,它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还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



图为志愿者与村民一起跳舞 


图为志愿者与部分村民合影

看着桐树村村民们一个个灿烂的笑脸,志愿者们成就感十足。“看到村民们在广场舞中收获了健康和快乐,我们义务教学广场舞的价值就得到了实现。《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 年)》已实施四年,我们应该积极倡导全民健身新时尚,动员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助力新时代全民健身的现代化建设。”志愿者们说。


                                                    (通讯员、编辑:黄莹)

 “全民健身与健康促进研究中心”传统民俗文化科研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