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与健康促进研究中心”指导学生“三下乡”活动 关注乡村教育,发展快乐体育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805

 “全民健身与健康促进研究中心”指导学生“三下乡”活动

关注乡村教育,发展快乐体育


   1
4日,“全民健身与健康促进研究中心”传统民俗文化科研小组组成志愿者团队,在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程河镇陈庄小学开展体育教学活动。
   陈庄小学约有500名学生,学校却极度缺乏体育老师。小组成员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将理论运用于实践,为乡村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快乐。大家当起小老师,通过体育课的教授,把体育知识和体育精神传递给孩子们,教会孩子们合作、团结、互助、拼搏、向上的精神品质。



志愿者教授田径、体操、足球等项目技术动作知识



志愿者在校园勘察体育基础设施并进行义务卫生清洁



志愿者组织体育游戏:“你追我赶”

图为志愿者与孩子们的合影

志愿者们在孩子们的身上看到了新鲜的活力,那一声声深入人心的呼唤,那一张张深入人心的笑脸都让人难以忘怀。志愿者们不禁感慨,孩子们很喜欢体育课,但农村学校却极度缺乏体育老师,种种困难使得孩子们无法接受到正规的体育教育。我们现在的力量是有限的,要想把乡村学校体育发展好,就需要我们通过大学的学习,尽快成为现代化建设有用之才,在不久的将来,为我国体育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黄莹,编辑:吕奥龙)


全民健身与健康促进研究中心”传统民俗文化科研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