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学术月活动】我院特邀武汉体育学院教授柳鸣毅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876

本网讯(通讯员 陈振雷)根据校科研处《关于开展2021年金秋学术活动月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提升我院师生科研水平,体育学院于923日下午在会议室召开专题讲座。讲座特邀武汉体育学院柳鸣毅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体育学术研究道法术》的学术报告。学院院长沈友青,科研平台负责人,副教授及以上职称及青年教师参加会议。副院长尹开宁主持会议。


柳鸣毅教授从体育科研“道、法、术”三个层面展开,通过大量文献和案例分享了所在团队的科研经验和最新的研究成果。结合自身科研经历给大家阐释了如何做好科研工作,如何形成初步的科学研究思路,如何提出研究假设并寻找研究的切入点,如何选择研究内容与设计方案并最终获得有价值的科研成果进行论述。他指出,任何体育领域的问题研究都要与实践相结合,作为科研工作者,要善于挖掘身边的事物,把握政策文件,多读权威文献,善于反思总结,勤于动笔写作。最后柳教授对文章和申报书的撰写提出了宝贵的经验。

柳教授与在座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与互动,对老师的选题及思路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

尹院长表示,本次讲座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参考价值高,对我院科研建设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希望老师们认真思考、总结,争取在科研项目上有所突破。(审稿 尹开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