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学工作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646

本网讯 (通讯员 向琴英) 为进一步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12月23日下午,我院在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暨专业认证、评估整改会议。学院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三办主任相关教师参加会议。院长沈友青主持会议

沈院长指出,此次教学工作会的目的是根据学校本科专业评估实施方案、师范专业认证整改方案的要求,进行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前瞻设计、全局谋划,并将日常教学与整改工作相结合、全面提升与重点整改相结合、对标整改与自查自检相结合,牢牢把握专业发展的“主线”和“底线”,促进专业内涵建设与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分管教学副院长杜振巍对照学校专业认证整改方案课程与教学、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价的有效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整改建议和方案。他指出. 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价的有效性运行不够,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应全面深入教学一线参与教学质量监控,并加强对学生学习过程管理;加强对学生评教前的宣传工作,让学生理解其重要性;对于教学效果较差的教师除了帮扶,还需要采取一定的惩罚措施。

分管科研与实践工作副院长尹开宁对认证中涉及实践教学问题进行详细分析,并提出整改措施。他指出,下一步将对照OBE理念,优化实习、见习、研习一体化,详细查证实习资料,完善实践教学制度、标准、评价体系,系统构建实践教学体系。

张绍明书记表示学院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目前工作任重道远,要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对照相关标准和要求,加强专业软件和硬件建设,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科学设计各项教学环节,持续改进人才培养效果。瞄准目标,层层落实,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专业认证基本理念,各负责人相互支持、配合,人人做好本职工作,将专业认证工作做细做实。(审稿  沈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