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组织学生阅读签收《高等学校寒假安全责任告知》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559

各班级:

为确保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前后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院学工【2021】 56号)

通知要求,现就做好我院学生阅读签收《高等学校寒假安全责任告知》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对象

全院在籍学生。 

工作时间

2022年1月5日12:00前,将签收表交至6214办公室。

三、工作形式

1.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在校生以班会的形式,组织大家集中学习并现场完成签收。

2.大四年级因在外实习和找工作中,由班长以网络推送的形式,并督促其回复“收到”,截图按照学号命名后打包发送到564621780@qq.com因病、因事居家的学生由班长以网络推送的形式,并督促其回复“收到”,截图后打印后附到签收表后面,与签收表一并上交。

四、工作要求

1.思想重视。全体学生要高度的自觉性认真学习,积极与学院一起做好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2.认真组织。各班要利用期末前的班会集中组织学习后,现场签订,务必确保学生自己签订,不可代签。

附件:高等学校寒假安全温馨提示

 

 

 

体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12月31日


高等学校寒假安全温馨提示


各位同学:

寒假即将到来,为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现将相关安全注意事项提示如下,请仔细阅读学习,切实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1.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自觉落实学校的假期要求。遵守居住地防疫规定,在公共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回家及返校途中注意个人卫生,做好旅途防护。
2.认真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严防煤气中毒、意外溺水、踩踏、火灾等各类安全事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无证驾驶机动车,不酒后驾驶机动车,不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遇到心理困惑时,可向学校的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寻求帮助。
3.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微信群、贴吧不接触不参与;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警惕各类电信网络诈骗,不点击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不透漏个人信息,遇到转账汇款要多核实,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
4.寒假离校外出,要把个人去向及联系方式告知辅导员、舍友、同学、家长,并务必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参加勤工助学、社会实践、求职择业等活动须获得学校和家长同意,谨防传销、邪教等非法组织诱骗。
5.寒假留校的学生,外出锁好宿舍门窗,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注意用电安全,离开宿舍及时断电,不在宿舍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劣质插座和劣质充电器;不在宿含生火做饭,严防发生冬季火灾。